白玉:介紹,功效,價格,鑑別,佩戴及保養

白玉:介紹,功效,價格,鑑別,佩戴及保養

趨吉避凶, 增加美德, 帶來好運.

 

白玉手鐲

介紹: 祈求平安的符玉水晶石

在商朝時, 人們就開始使用玉來做首飾。在18世紀前中國, 中國的玉大多為軟玉, 最熱門的當屬羊脂白玉。人們相信, 玉可以避邪 , 護身, 為佩戴者帶來好運.

對於死去的親人, 也會以玉來祈求其靈魂平安. 因此才會有以軟玉做成的金縷玉衣”. 也有人會在死去的親人身上各竅門放置白玉, 或只在死者的口中放一塊雕成蟬形的玉. 以保邪氣不入侵. 這種玉蟬稱為含蟬, 也有羽化成仙的意思.

 

功效: 白玉作為美德的代表

自古以來,軟玉被認為是: ,,,,,五種美德的代表. 在日本繩文時代, 皇家喜好以軟玉象徵和平”, “幸運”, “繁榮”, “長壽”. 富貴人家在親人死去的時候, 會將軟玉做成勾玉形的陪葬物. 表示此人的一生具有,,,,五種美德。因此軟玉被視為是增進美德, 帶來幸運的能量寶石.

 

玉的另一個最為人知的能量, 就是過運”,”避邪。由於玉本身是在低溫高壓下形成的, 人們相信佩戴玉飾可以趨吉避凶, 玉也會保護主人不被惡能量侵襲, 尤以軟玉中的羊脂白玉能量最強.

 

各款白玉

選購白玉石的建議及鑑別

坊間最常見到以白石髓, 玻璃, 塑膠, 白色方解石仿製的羊脂白玉”, 用放大鏡看會, 看到氣泡.

在雕工方面, 也常見以印模”, “開模的方式來仿手工雕刻”. 工形極不靈活, 也不具任何藝術性. 用放大鏡看, 就能看到模具的紋路. 百年以上的雕工, 被稱為舊工老工”. 百年以內的雕工, 則被稱為新工”. 一般人所稱的古玉”. 指的就是百年以上的雕工. 具有歷史價值, 也被視為古董, 在歷史文化上的價值非常高. 經過多次戰亂, 坊間真正的古玉非常稀少, 大部分都被博物館收為展覽之用. 所以在市面上看到商人在販賣古玉時要特別留意, 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因為真正的古玉極少。

 

白玉價格

買玉的時候, 並不以重量為計價標準, 一塊玉的價格, 可從品質及雕工來評價, 以羊脂白玉的品質為最好. 新玉在數百至數千元. 若雕工特殊且有特殊意義者的. 價格也可能達到幾十萬元. 至於青玉, 白玉的價格則相對便宜. 品質一般的, 價格在一千元以下.

 

雕工談的是雕刻的樣式以及是否具有美感。如果一 塊玉的雕工水準很高, 那麼價格也會跟著上揚。

由由玉的市場價格非常混亂, 筆者建議選擇個人喜歡的樣式為宜. 若要收藏, 則需要學習更多鑒賞方面的知識. 就能量來看, 無論是古玉或新玉, 均具有玉本身的能量, 並非一定要佩戴古玉才獲得玉帶來的好處。

 

佩戴白玉的保養

白玉除了被雕成飾物外, 刻有繩索狀的白玉特別受歡迎. 在保養時, 以溫水洗拭即可. 另外, 因為汗水的成分容易使白玉的光澤受到影響. 所以要儘量避免與汗水接觸.


更多水晶及玉石資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