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款水晶功效介紹

 近這十年來, 越來越多人開始配戴天然水晶飾品及在辦公室和家內放置天然水晶擺設. 相信你也聽到不少身邊的人談論水晶的功效, 甚至看到同事的辦公室位內或屋內放了一些天然水晶的擺設. 但水晶能夠為人帶來什麼功效呢?

有些人認為一些類別的天然水晶能為他們洗滌自己的心靈, 更為身體和靈魂提高癒合能力。另外有些水晶能夠促進正能量的流動,幫助消除身心中的負能量,從而獲得身心健康。



水晶採礦及出土片段" 必看"!

水晶在一些宗教中常用作驅除惡運. 在古老的醫學中為病人驅除病患和增強自愈能. 然而, 在不相信水晶的神奇功效的人眼中, 他們也仍然被水晶的天然顏色和形狀吸引。

配戴水晶的主要態度是常常把心靈保持在正念、反思和接受等正向心境。一些研究水晶的人發現,一個人的心靈保持正向思想能為身體更健康, 也能提高身心的治愈能力。

如果你想試一試天然水晶為你帶來什麼功效,你就一定要保持開放的心態。

白水晶原石
白水晶(Clear Quartz)  助學業、健康修復 、 增加靈感 、 防幅射
碧壐天然原石
碧璽 (電器石) (Tourmaline / Apyrite) 助血液循環, 關節,風濕,骨痛問題.
粉水晶原石
粉晶/粉水晶(Rose quartz) 改善人際關係、生意緣、愛情運及自信心.
(更多關於白水晶...)(更多關於碧壐...)(更多關於粉水晶...)
黑曜石原石
黑曜石 (Obsidian) 可當作護身符, 能避邪防、小人、減輕病患、疲勞及壓力, 降解爛桃花運.
茶水晶原石
茶晶/茶水晶(煙晶 Smoky Quartz) 安定精神, 減低負面情緒, 提升好運, 使人快樂.
綠松石原石
綠松石(Turquoise) 開通心通能力, 帶來好運, 加強身心靈的力量.
(更多關於黑曜石 ...)(更多關於茶水晶...)(更多關於綠松石 ...)
紫水晶原石
紫水晶(Amethyst)
助思考, 智慧開發 助人緣 減輕壓力及頭痛
虎眼石原石
虎眼石 (Tiger’s eye)提升力量 擺脫恐懼有自信 使心情和諧 頭腦靈活 增強記憶力.
坦桑石原石
坦桑石 (Tanzanite) 又名丹泉石 有助鎮定與和諧,化解疾病和業力,激活心靈和智慧能力
(更多關於紫水晶 ...)(更多關於虎眼石 ...)(更多關於坦桑石 ...)
月亮石 月光原石
月亮石/月光石/拉長石 (Moonstone) 開發靈性、舒緩情緒、助眠。
藍水晶天青石原石
藍水晶 (Lapis lazuli ) 吸引繁榮、幸福和和平,同時也啟發心靈智慧。
瑪瑙
瑪瑙 (Agate) 定神,避邪可以平息緊張的情緒。治療皮膚 。
(更多關於月亮石 ...)(關於藍水晶寶石..)更多關於瑪瑙
琥珀 / 蜜蠟
琥珀 / 蜜蠟(Amber) 定神、辟邪、血液循環、舒緩關節痛、富貴長壽 。
天鐵/隕石
天鐵/隕石 來自太空、提高第六感、促進血液循環、加強其他水晶能量、聚財 。
綠幽靈水晶
綠幽靈水晶 是財富水晶, 能助創業、增加事業運、招正財 。
海藍寶水晶
海藍寶 對氣管及喉嚨有療效、增加語言能力及自信心、平靜情緒
黃水晶
黃水晶 (Citrine) 吸財之水晶,有助腸胃,增加個人自信。
太陽石水晶
太陽石 吸引財富,增加勇氣,使思想積極及增強管理能力。
石榴石 石榴水晶石
石榴石Garnet 對血液循環, 婦科病, 風濕關節炎及生殖系統特別有效
草莓晶 / 草莓水晶
草莓精/ 草莓水晶
助愛情, 人緣, 貴人. 改善情緒及保持喜樂心情
紅紋石_紅紋水晶石
紅紋石 是戀愛之石; 有助心臟, 皮膚健康; 改善風濕
金髮晶/ 金髮水晶
金髮晶 旺財旺勢, 增加自信及威嚴; 減輕氣管類疾病
黑髮晶/黑髮水晶
黑髮晶 排出病氣、濁氣、避邪、化、提升運氣及鬥志
天河石/ 天河水晶石
天河石 信仰之石, 助自信, 增決策力, 強正財
天青石_青金石
天青石/青金石 減壓力、恐懼及呼吸道疾病. 提昇事物敏銳度.
孔雀石_孔雀水晶
孔雀石 擋煞, 遠離意外, 好運, 護身
蛋白石_蛋白水晶石
蛋白石 提高靈感及想像力. 助人際關係
天然水晶功效

常見天然水晶功效表:

碧璽 (電器石) (Tourmaline / Apyrite) 水晶石中能量最強, 能有助血液循環, 緩解治療關節、風濕、骨痛等問題.

碧璽俗稱為電器石,是一種永久帶電性質的礦石. 它也譯為托瑪琳。可用作一些舒緩痛症及健康產品上.

由於碧璽結構有平行排列的突出狀長條方式,能把週圍的磁場頻率轉換成正向的磁性能量和電流,可使普通水變為像有甘甜口感的天然泉水。它所釋放的負離子和遠紅外線能平衡體內的酸鹼度及可促進新陳代謝. 也可使血液循環加快,增強自身免疫力,及細胞再生。對身體弱、氣血虛、及手腳冰冷者非常適用。 (全面碧璽介紹)

白水晶(Clear Quartz)  助學業、健康修復及增加靈感.

白色水晶被認為是水晶中的“治療大師”。 據說它能通過吸收、儲存、釋放和調節能量來放大能量對身體及運氣的改善。 而且它還有助於集中注意力和記憶力。 從物理上看,透明水晶發出的電磁場中, 其電磁波長和身體的免疫系統能產生共鳴作用。 有助於刺激免疫系統並達到平衡效果. 白水晶經常配搭玫瑰石英 (粉晶 Rose Quartz) 或其水晶使用,以幫助和增強他們的供能。

由於白水晶能使頭腦清晰使精神集中、增強記憶力、加強免疫力及健康和保平安。

一般用作助學業、健康修復及增加靈感. (全面白水晶介紹)

粉晶/粉水晶(Rose quartz) 改善人際關係、生意緣、愛情運及自信心

粉紅色都被大眾視為愛情的顏色, 而粉晶也不例外。 據說它所發出的磁場能有助改善人與人的關係。使關係漸漸恢復信任與和諧。在愛情中更能改善男女之間的密切聯繫。 粉晶還能有助於緩和悲傷的氣氛以及有助人容易獲得舒適和平靜。不但如此, 粉晶還能提升愛情、尊重、信任和幫助人們提升自我價值. (全面粉水晶介紹)

黑曜石 (Obsidian) 可當作護身符, 能避邪防、小人、減輕病患、疲勞及壓力, 降解爛桃花運

黑曜石的能量屬於強和剛烈性,有助幫我們抵抗身邊的不好的能量,守護我們的心靈空間,防止負面能量對我們的侵害。所以很多人把黑曜石飾品當作護身符使用。黑曜石不但能辟走邪物及小人而且有助於減輕工作疲勞和日常生活中的壓力. 由於黑曜石的磁性波長較剛烈, 能有助形成抵禦身體和情緒消極情緒的屏障使個人思相變得沉實和穩重。

對於身體,它能有助身體提升消化和排毒能力,同時可能有助於減輕疼痛和痙攣。 (全面黑曜石介紹)

茶水晶(煙晶 Smoky Quartz) 安定精神, 減低負面情緒, 提升好運, 使人快樂

茶水晶磁場較為偏向沉實及安定.可以幫助您釋放生活中的負面情緒,例如恐懼、沒信心、不知明的害怕感等. 相反, 茶水晶有助於思想變得清晰、樂觀、歡樂、奇蹟和熱情及動力. 而且給人一種温暖的感覺. 當一些感情受傷的人難以擺脫痛苦, 甚至不能自拔時, 戴上茶水晶飾品有助思想能量逐漸恢復平衡,走出精神上的自我折磨.

據說茶水晶也可能有助減慢老化速度及提升皮膚的修復能力。另外, 茶晶和人體的海底輪能量較接近,有助使人排出負能量及濁氣及使人容易觸發正面的創造力和注意力. (全面茶水晶介紹)

綠松石(Turquoise)開通心通能力, 帶來好運, 加強身心靈的力量

綠松晶石可以幫助治癒身體、思想和靈魂的力量。有人把它當作是幸運符.它有助平衡情緒和思想並且穩健你的精神. 據說綠松石能強健骨骼系統、呼吸系統和免疫系統。

由於綠松石的磁場頻道接近喉輪和眉心輪的能量. 對於被他人排擠的經驗而導致心靈受創傷而的人能起治療的作用. 是一種精神和靈性的治療石.(全面綠松石介紹)

紫水晶(Amethyst) 助思考, 智慧開發 助人緣 減輕壓力及頭痛

紫水晶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神秘的淨化、治療和保護作用。可以幫助消除消極思想,並且帶來精神上的高等智慧。紫水晶的磁性頻率能和頂輪產生共鳴, 能淨化思想並有助使頂輪提升能量的維度並領會宇宙中的智慧. 長期有紫水晶的磁場幫助下, 有助促進頭腦清醒, 睡眠質素提高甚至使你在夢境中理解夢裏給你的神秘訊息。 在紫水晶的高頻磁場影響下, 也容易招來高頻度智慧的貴人及有助人緣. 從生理角度來看,它可以平衡荷爾蒙的分泌及淨化血液。(全面紫水晶介紹)



頂級紫水晶簇

虎眼石 (Tiger’s eye)提升力量 擺脫恐懼有自信 使心情和諧 頭腦靈活 增強記憶力

虎眼晶石能助人們提升力量或做事的動力。 而且可以助您擺脫心靈上的恐懼、焦慮和自我懷疑, 使你變得有自信, 這對工作甚至內心問題都有很多好處。 虎眼石還能幫助你達到心境平衡與心靈和諧及提升你的意志,從而使您做出精明、大胆的決定。從而跳進新的人生路。

有健康方面它能對肝臟、氣管、精神及體能上都有健康的幫助。(全面虎眼石介紹)

坦桑石 (Tanzanite) 又名丹泉 有助鎮定與和諧,化解疾病和業力,激活心靈和智慧能力

坦桑石刺激喉輪、第三眼輪和頂輪。 它激活我們的心靈能力和振動頻率,促進與更高精神維度的交流。

坦桑石是轉化之石,可以幫助化解舊有的疾病和業力模式。 它使我們能夠以樂觀和靈感向前邁進,給我們方向感,並讓我們為了最高的利益展現我們的力量。

坦桑石可以增強各個層面的癒合能力,並保護那些正在接受治療的人。 從物理角度看,坦桑石可以緩解皮膚病,清喉嚨和肺部,還可用於治療耳朵和眼睛的疾病。 它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加快病後的恢復,並解毒和再生細胞和組織。 坦桑石還有助於治療脊柱問題和生殖系統疾病。(全面坦桑石介紹)

月亮石/月光石/拉長石 (Moonstone) 開發靈性、舒緩情緒、助眠。

月亮石/月光石/拉長石以“新的開始”而聞名,據說可以促進內在的成長和力量。 當重新開始時,這塊石頭據稱還可以緩解那些緊張和不穩定的不安感,讓您能夠成功地向前邁進。它還聲稱可以促進積極的思維、直覺和靈感,同時帶來成功和好運。(全面月亮石/月光石/拉長石介紹)



白色透藍光月亮石/月光石/拉長石

藍水晶/天青石 (Lapis lazuli ) 吸引繁榮、幸福和和平,同時也啟發心靈智慧。

藍水晶/天青石在西方國家的皇室中視它為智慧之石。 據說它可以吸引繁榮、幸福和和平,同時也啟發心靈智慧及直覺。 在健康方面, 傳說藍水晶有助於治療眼部問題、修復細胞和緩解關於血液的疾病. 另外對抑鬱、焦慮和失眠也有一定的幫助。(全面藍水晶/天青石介紹)

水晶常見問題

水晶消磁

更多水晶影片

水晶資訊來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