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晶功效介紹

紫水晶挖掘及採礦

紫水晶介紹

紫水晶有什麼功效/功用

一般紫水晶的使用方法:

怎様分辨紫水晶是真的?

什麼人適合佩戴紫水晶?

紫水晶應該放在家裡的什麼位置?

佩戴紫水晶有什麼禁忌?

紫水晶該佩戴左手或右手?

紫水晶怎樣淨化磁化?

紫水晶對什麼脈輪有幫助?

紫水晶有什麼能的高頻磁場有什麼特別?

如何和紫水晶聯繫

紫水晶會為人們帶來好運嗎?

紫水晶能保護你嗎?

紫水晶有什麼寓意?

紫水晶貴嗎?

什麼因素影響紫水晶的價格?

紫色的水晶石頭代表什麼?

紫水晶硬度是多少?

洗手液會對紫水晶有傷害嗎?

那個產地的紫水晶最好?

紫水晶天然原石

紫水晶介紹

紫水晶 Amethyst – 化學式(SiO2) 紫水晶的紫色,是因為有鐵元素(Fe)混入而成。
紫水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眉心輪」。
最適宜將紫水晶放在工作台和書桌上,有助個人的思考力和創作力,甚至記憶力。
開發「眉心輪」,將可全面提升個人的智慧,亦會加強身體各部份的自愈能力,即全面的身體健康。
多接近紫水晶,例如用以靜坐和經常配戴紫水晶飾物,能使個人的氣場裡,紫光特別顯現,得以增進人緣、多遇貴人。
在靈修方面,由於對應眉輪及頂輪,一直都以可開發兩眉間的第三眼著名,因而可以刺激腦部,激發創意,進而增加人的信心,擴闊個人的視界。
對男女間的感情增進和人際關係有莫大作用,以及對佩帶者本身的情緒有安定的作用。
對喜歡敗家的血拼一族也因而可以克制衝動,達到守財定財的目的。也是公曆二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特質】紫水晶因含鐵類的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通常會有天然冰裂紋或白色雲霧含在其中,一般巴西產的多為山狀,一剖而二成為人們口中的紫晶洞,但烏拉圭產的紫晶則大多呈塊狀,顏色也較深較紫,顆粒也較小,其磁場能量大小與顏色無絕對的關係,但因國人大多認為深紫色比較漂亮,因此市面上顏色較紫的紫晶價位也較高。
產生自衝激礦床或晶洞中,世界上產紫晶的最大紫晶洞位於巴西,從不同角度觀賞,俱二向性,可看出藍或紅的紫色調,有特別的內涵物及白色雲紋,看來如羽毛或條紋,亦常產生彩虹折射現象,某些因地熱等自然現象淡化成黃水晶,交界處又稱紫黃晶。
紫晶洞因為傳說有聚氣化煞,招財進寶的作用,所以廣泛被運用成改善陽宅風水的風水石。


【生理作用】不同深淺的紫色光可對應眉輪及頂輪,據說可加強記憶力注意力,幫助考運,對於腦部的病變及老化有改善的作用,對於頭痛,偏頭痛等症狀也有舒緩的效果。

【心理作用】紫晶由於對應眉輪及頂輪,一直都以可開發兩眉間的第三眼著名,因而可以刺激腦部, 激發創意,因而增加人的信心, 對男女之間的互動及相處以及佩帶者本身的情緒有安定的作用,對喜歡敗家的血拼一族也因而可以克制衝動,達到守財定財的目的。

天然紫水晶可作家居擺設
天然紫水晶可作家居擺設

紫水晶有什麼功效/功用?

紫水晶被認為是強大的保護性水晶。天然治療或水晶治療師經常使用晶體來幫助治療身心。

它能保護佩戴者免受精神攻擊,把能量轉為愛和保護佩戴者免受各種傷害,包括壓力或負能量等以及他人的咒語。

據說紫水晶也有多種物理治療特性,包括:

改善內分泌功能

減少頭痛

促進消化健康

增強免疫系統

改善皮膚外觀

調節激素

關於紫水晶對心理的治療特性:

紫水晶是也天然的鎮靜劑,它可以緩解緊張和壓力,緩解煩躁,平衡情緒波動,驅散憤怒、暴怒、恐懼和焦慮。減輕悲傷和悲傷,並消除消極情緒。紫水晶激活精神意識,打開直覺並增強通靈能力。

關於紫水晶對人體眉輪及頂輪的特性:

據說,紫水晶可以打開人的第三隻眼. 而第三隻眼被認為是力量和智慧的源泉。一些人認為紫水晶可增強或強化精神願景和啟蒙能力.

用紫水晶來吸收負能量:

人們也喜歡放紫水晶晶洞或水晶在家中, 用作吸收負能量,並在空間中營造出寧靜的氣場. 因為他們相信紫水晶能阻擋可導致人們產生消極情緒的磁場。

淺紫水晶用作做水晶球能 緩解緊張和壓力

一般紫水晶的使用方法:

  1. 把紫水晶放在口袋或錢包中。
  2. 佩戴由紫水晶製成的首飾,例如項鍊、手鐲或戒指。
  3. 在家中放置紫水晶晶體或水晶洞。
  4. 水晶治療師把紫水晶和其他水晶放在病人身體周圍, 為病人進行治療。或把紫水晶放在脈輪相關的身體部位。
  5. 把紫水晶造成使水瓶, 把水放到水晶瓶內一段時間之後再飲用.
  6. 靈修: 拿著紫水晶許願望或對著它打坐.
  7. 淋浴: 洗澡時, 將紫水晶放入浴缸中. 據說水晶會吸收你的負能量,所以一般用作淋浴後會清潔它們。
天然紫水晶原石適合放入浴缸中
較大型的紫水晶球吸收能負能量更有效

怎様分辨紫水晶是真的?

完全純色的紫水晶很可能是假的, 也不可能出現兩粒水晶一模一樣的情況。 真正的紫水晶將具有色域,包括白色和藍色以及紫色的陰影。 真正的紫水晶寶石不會有任何氣泡,但表面可能有螺紋和雜質。相反, 人工水晶才能做到內外顏色完全無瑕.

高通透度的天然水晶, 也有不完美的地方.

什麼人適合佩戴紫水晶?

白羊座、巨蟹座、獅子座和天蠍座的人較適合。 另外, 凡欲求財、名、利及智慧的人,都應佩戴它。例如: 學生, 作家, 音樂家, 藝術工作者, 老闆, 科學家或經常用腦力的工作者. 

紫水晶手鍊適合需要智慧的工作者

紫水晶應該放在家裡的什麼位置?

紫水晶是一種舒壓力和精神的晶石,不僅看起來華麗,而且可以增加寧靜和諧的磁場,有助您入睡。水晶治療師一般建議把它放在你的床頭櫃或梳妝台上,以促進平靜和放鬆的心情。

把紫水晶原石放在家能使人 平靜和放鬆心情

佩戴紫水晶有什麼禁忌?

  1. 避免陽光直接長時間照射, 這會使紫水晶變為紫黃色.
  2. 如果進出負能量的地方, 最好把它淨化.
  3. 避免接觸化學物和洗手液等.
高質量紫水晶簇能有效淨化水晶
高質量紫水晶簇能有效淨化水晶

紫水晶該佩戴左手或右手?

在「左進右出」的宗旨下, 可以先戴左手來改善你的磁場及開啟智慧和提高靈性後再戴在右手上, 使你散發高頻磁場, 這有助招財運和人緣運. 你可以先把紫水晶戴在左手上兩星期, 之後轉為戴在右手兩星期.

紫水晶手鏈串方便戴上左手或右手.

紫水晶怎樣淨化磁化?

由於紫水晶會被高溫破壞,所以不可日照的方法進行淨化。你可以把它放在水晶洞、晶簇等作淨化消磁或曬一整晚月亮光也可以.

把水晶放在紫水晶洞中, 能夠淨化/ 磁化水晶

紫水晶對什麼脈輪有幫助?

紫水晶可以為你的眉心輪和頂輪帶來寧靜及發發敏銳度. 甚至助你專注於治愈過去的心靈傷害, 幫你從獲體驗幸福的感覺。 你的第七個脈輪是紫色的,被稱為頂輪,因為它位於你的頭頂。

把水晶球放在眉心輪上有助開啟高層智慧
把水晶球放在眉心輪上有助開啟高層智慧

紫水晶有什麼能的高頻磁場有什麼特別?

紫水晶能夠將較低的磁場轉換為較高的頻率,所以能把負面的低頻能量轉化為愛的高頻能量。 如果和在打坐或冥相時, 把它放在第三眼的眉心輪上, 它能為眉心輪提供和平的能量,有助發展心靈能力。

烏拉圭深紫色天然原石含礦物質量相對較高

如何和紫水晶聯繫?

把它放在你的第三眼眉心輪上.

無論您是在尋找更強大的直覺、片刻的平靜與安寧,還是睡前的平靜能量, 把紫水晶放到您的第三眼脈眉心輪上, 可以清除您的混亂思緒,幫助您放鬆身心及容易入睡。

把紫水晶球放到你的第三眼脈眉心輪上, 可以清除您的混亂思緒

紫水晶會為人們帶來好運嗎?

紫水晶主要被認為是寧靜、安寧和純潔的守護石。 人們相信它會帶人來好運、友誼、和平與和諧。

紫水晶能保護你嗎?

紫水晶以保護情感和精神而聞名,有助打破焦慮或戒除上癮習慣,幫助您升華更高的精神意識。 紫水晶的高頻率磁場可以阻止負面的壓力能量,並加速心靈的平靜時間。

紫水晶有什麼寓意?

紫水晶是二月出生的幸運誕生石,意表忠心、善良、真誠、堅毅的特性。在西方很多國家認為紫水晶是愛情守護石。能夠使人相親相愛直到年老,能強化情侶和夫妻之間的愛。

紫水晶貴嗎?

紫水晶曾經被視為與藍寶石一樣珍貴的寶石。但因供應量很多,所以紫水晶的價格非常實惠。 高品質切割的紫水晶的價格通常在每克拉 160 至 240 港元之間,最高級的紫水晶大約都只是每克拉約 320 港元。

什麼因素影響紫水晶的價格?

而影響紫水晶的價格主要是:

水晶體淨度是否高

紫水晶和其他水晶一樣,淨度越高, 價格就越貴. 水晶內的冰裂紋、雲霧、棉絮體等都會影響透光性。

色是否漂亮

顏色偏向紫色且越均勻就越好. 烏拉圭出品的水晶較佳. 主要是紫晶沒有帶黑而且透亮.


體積

越大粒的水晶一般越貴. 因為越大粒的水晶要做到高淨度和顏色漂亮就越難和罕有. 另外切割的技術也越要精湛.

紫水晶簱體積較大, 價格相對紫手鍊串較貴.

紫色的水晶石頭代表什麼?

紫色寶石像徵智慧和敏銳,為佩戴者帶來好運和精神洞察力。 在中世紀,人們相信寶石可以保護您身邊的人免受傷害。 紫色寶石視為保護之石,也像徵著忠誠和信任。

紫水晶硬度是多少?

紫水晶是一種耐用的晶石,紫水晶的莫氏硬度為7. 能用於任何珠寶用途上。

紫水晶硬度大約是7, 不容易刮花.
紫水晶硬度大約是7, 不容易刮花.

洗手液會對紫水晶有傷害嗎?

洗手液和洗手液通常含有酒精,會損壞水晶。 如果您的戒指鑲有有一些寶石,如蛋白石、珍珠或珊瑚,請在使用洗手液前將其取下。它會損壞和乾燥這些石頭。

若要清洗紫水晶球, 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不用洗手液以免傷害水晶表面

那個產地的紫水晶最好?

烏拉圭的紫水晶礦的紫水晶品質較好。 漂亮的紫色中很少發黑而且水晶中較為通透, 冰裂紋和雲霧都相對較少。塞阿臘州、巴伊亞州、馬托格羅索州、米納斯吉拉斯州和聖埃斯皮里圖州都是巴西的主要紫水晶出產地。

烏拉圭的紫水晶比其他產地好.

更多紫水晶影片

返回主頁

紫水晶資訊來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