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拓帕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

粉紅拓帕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

增加迷人魅力, 開拓人際關係, 舒緩壓力及創新視野.

 

粉紅拓帕石

粉紅拓帕石介紹: 實現夢想的寶石

拓帕石在古歐洲時代就是重要的寶石, 英譯源自梵語的”Topas”, 有火光, 火彩之意. 因此, 印度人又將拓帕石稱為火之石”.

古希臘人認為它對於水腫及腎臟方面的疾病有強大的治癒力. 並稱拓帕石為力石(即有神奇強大力量的寶石). 有一種說法是當佩戴的拓帕石變色時, 表示附近會出現有毒之物. 古埃及人則認為, 拓帕石是太陽神的象徵. 佩戴的人可以擁有活力, 健康與美。也有人認為拓帕石可以治療盲症。還有一說是在睡覺時將拓帕石放在額頭上或枕頭下, 前者可以讓睡眠品質變好, 後者可以讓人恢復體力.

關於拓帕石名稱的由來, 有許多版本. 最浪漫的傳說, 源自古埃及國王的愛情故事, 國王堅持尋找名為Topazos小島. 為了見到日夜思念的王妃, 因此, 拓帕石也被認為是支持人們堅持愛的力量. 實現夢想的寶石。

粉紅拓帕石功效: 尋找真愛的象徵

在古代歐洲, 粉紅拓帕石被認為寄宿著宇宙間的愛之女神.

是尋找真愛的象徵, 尤其對於想要尋找一生的伴侶, 珍愛一生的人們, 有強大的能量。

拓帕石的鑑別,價格,選購及建議

拓帕石有另外一個名稱為黃玉”, 原因在於早欺發現的拓帕石以黃色為主. 後來才又陸續發現藍色, 黃綠色, 淡棕色以及橘色. 至於稀有的粉紅色拓帕石產量相當稀少. 市面上大多是以天然無處理的黃色帝王拓帕石加熱處理, 轉變為粉紅色拓帕石. 以目前的鑒定技術, 仍無法判別是經過加熱處理還是天然形成的。雖然市面上用輻射處理後呈現的粉紅拓帕石較多. 但因其顏色相當穩定且美麗, 所以也很受消費者喜愛。

在選購粉紅拓帕石時, 色彩與裂隙, 透明度是主要的重點, 粉色越深, 價格越高.

由於拓帕石較易碰裂, 購買時不妨以十倍放大鏡觀察是否有裂痕. 粉紅拓帕石的價格從每克拉六百元至一千五百元均有. 此外, 一種特殊的帝王粉紅拓帕石”, 色彩高貴, 價格也就另當別論了.

 

粉紅拓帕原石首飾

佩戴拓帕石與保養

拓帕石的硬度雖高, 卻不夠堅實, 在佩戴時要避免碰撞. 宜選擇有經驗的鑲工師傅, 用較強的底座來保護, 以減少破裂的情形.

在保養拓帕石飾品時, 以清水洗拭即可. 在運動或廚房烹調時, 也儘量不要佩戴,

以免擦撞而碎裂。最適合其淨化法為月光浴法, 不妨在滿月的夜晚進行, 平日也可以用同樣方法來保存它的能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