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水晶介紹,功效,價格,鑑別,佩戴及保養

鑽石水晶介紹,功效,價格,鑑別,佩戴及保養

絶對的愛, 增加自信心, 永遠的守護

鑽石


介紹: 真理之水晶石

鑽石是全宇宙最硬的物質, 不會被磨損具有絕對不滅全能的象徵. 也是寶石之王.

鑽石的英文是從古希臘文Adams衍生而來。在古希臘文中, 無法征服

. 它的閃光就像真理是永遠不會被推翻的. 因此, 鑽石也被稱為真理之晶石”.

 

最早以前, 鑽石均為男士所使用. 在古代歐洲, 戰士們在打仗的時候, 護甲上會

鑲上鑽石. 因為人們認為鑽石有守護主人. 趕走惡靈, 達到成功的能量. 一直到

法皇查理七世時, 鑽石才被女性視為尋找真愛帶來幸福的守護石. 並成為女性喜

愛的寶石

 

功效: 堅定不移的守護寶石

鑽石的成分非常單純, 只有碳元素. 而我們平日使用的鉛筆筆芯, 烤肉時的木炭也由碳元素構成 既然都是碳元素為什麼只有鑽石如此晶瑩閃亮? 原因在於鑽石是在極度高溫高壓的環境下形成的結晶. 因此也被認為具有不屈不撓, 堅持實現願望的能量.

 

鑽石最為人知的能量, 就是強化愛的聯繫. 由於鑽石非常堅硬, 又經過高溫高壓的淬煉. 佩戴鑽石就象徵了永恆不朽的愛, 以及一顆永遠不變的心.

 

許多寶石在形成的時候, 均會與其他物質共生, 而鑽石卻是非常單純地在大自然中成長. 因此, 鑽石也被賦予了增加獨立性, 自信心的能量.

 

未打磨的鑽石

鑽石價格,鑑別及選購建議

在市場上, 以水晶, 玻璃, 蘇聯鑽, 及其他人造寶石來仿冒鑽石的概率非常高. 如果一時不察, 以高價買到假鑽一定會十分傷心. 在這裡, 筆者介紹一種最簡單的辨識法 由於鑽石有親油性”, 用指腹輕擦鑽石後, 如果手上的鑽石沒有澀澀的感覺. 就表示這顆是假鑽. 因為真鑽石會很快將手上的油脂吸收所以會有澀澀的觸感.

 

如果實在不放心, 不妨在購買時要求店家附上在國際上較具公信力的寶石證書

(如GIA H9D鑽石證書)或是向信譽較好的商家購買。

選購鑽石的時候, 4C的標準來評估, 就能選出不錯的鑽石. 4C指的是克拉” ,”顏色”, “淨度”, “切割Carat Color Clarity Cot)。克拉數越大, 顏色越白透, 淨度越純淨無雜質, 切割越美的鑽石價格越高.

 

我們常常聽到店員以英文字母來代替鑽石的等級. 在顏色方面, 如果屬D, E, F者表示顏色極佳. 如果屬G, H表示顏色次佳.  如果屬l或是l以後就是次佳以下的等級.

 

從淨度來看, 如果淨度是I1, I2, I3, 表示淨度在次佳以下. 如果是VS1, VS2, 表示淨度次佳. 如果淨度為VVS1,  VVS2, 則淨度佳 FL,  IF, 則淨度最佳.

 

切割的好壞, 也會影響鑽石的美感. 切割完美的鑽石, 會讓鑽石的閃光看起來更耀眼。因此, 好的鑽石還要配上好的切割, 才能讓其達到完美的境界。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 在挑選鑽石的時候,不要只將注意力放在克拉大小的報價上.而忽略了其他3C的重要性!

 

各款水晶鑽石

鑽石佩戴與保養

鑽石最常被做成項鍊及戒指佩戴, 除此之外, 鑽石耳環也會讓人看起來更耀眼.在保養的時候, 請勿將鑽石與其他寶石放在一起, 以免互相刮傷.

常見的水晶寓意 (pixnet.ne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