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種翡翠水晶石及功效,價格,鑑別,佩戴,保養

冰種翡翠水晶及功效,價格,鑑別,佩戴, 保養

翡翠晶石


介紹: 冰種翡翠是趨吉避凶的守護水晶石

翡翠是一種鳥類的名稱, 它的羽毛有著鮮濃豔麗的顏色. 深受古人的喜愛, 並被認為是吉祥的象徵。因此色彩豐富的硬玉也就稱之為翡翠.

據說中國古代商人在做生意時, 會將翡翠握在手中讓買賣更順利. 舊時代, 先生在太太生日時會贈予翡翠, 象徵著子孫滿堂, 生生不息. 也有許多人相信翡翠能趨吉避凶, 代替主人面臨大難(俗稱過運). 因此在古代中國, 翡翠一向是富貴人家最珍貴的飾品.

冰種翡翠是大自然寶貴的結晶石之一, 有著治療的功效. 西方人認為翡翠有治療效果. 古希臘人將它放在眼皮上, 以治療眼疾. 古印第安人則使用翡翠來治療腎臟方面的疾病.

其他關於翡翠的傳說還有很多, 不過最讓人感到溫暖的還是關於將雕有蝴蝶形狀的翡翠贈予喜愛的人能讓愛圓滿的美麗傳說. 由於蝴蝶有無敵的意思, 如果是女生送給男生, 表示男生在女生心中的分量是天下無敵. 如果是男生送給女生則表示女生在男生心中是最重要的人。因此翡翠雕刻的蝴蝶飾品一直都是珠寶收藏家的摯愛.

 

翡翠水晶原石

功效: 冰種翡翠引領你激發潛能

冰種翡翠因其質地有如冰一般清澈剔透而廣受翡翠愛好者的青睞.

 

事實上, 除了質好色佳外, 在能量方面, 冰種翡翠的純粹能量讓人不會局限於自己主觀的思想中。

當靈感遇到瓶頸的時候, 冰種翡翠可以幫助人們的靈感進出, 找到新的創意.

 

由於冰種翡翠水晶是在水中生存的結晶, 也衍生出了協調的能量. 仿佛水一樣可以化解固執的思想, 讓人們可以接受與自己的個性, 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另一半。

 

冰種翡翠還可以喚起人們心中的潛能, 有些人本身有著相當好的繪畫或音樂能力, 卻一直沒有被發掘. 戴上冰種翡翠, 潛能將會漸漸浮現, 讓周遭的朋友很快地發現他的這些潛能.

 

翡翠鑑別及選購建議

冰種翡翠的質地和色彩讓人愛不釋手, 購買者眾多. 但因產量稀少, 仿品越來越多樣化. 如染色玻璃, 透明玉髓或塑膠製品等. 而最多的仿品則是俗稱水沫子的蘇州玉口.

如果以很高的價格買到了仿品, 一定讓人很痛心! 我們要怎麼辨識昵?

要知道, 翡翠出現紋路是正常現象. 選購時可向店家索取強光燈, 用燈光由上往下照射, 在十倍放大鏡下看, 可以通過結晶體來判斷. “水沫子的結晶體一團一團如棉花狀, 而翡翠的結晶則是像繩索般的長條狀, 很容易分辨.

 

在選購冰種翡翠的時候, 一定要問店家這顆冰種翡翠是A貨嗎?  

A貨代表的是完全天然, 不經過任何人造加工或染色處理的翡翠. 筆者認為, 當預算有限時, 雖然只能買到較不中意的冰種翡翠. 但還是寧願買A貨也不要買人工處理或染色而成的B貨或C貨翡翠.

冰種翡翠價格

在選擇冰種翡翠時, 以質地好壞作為評沽標準。因為透明千淨的冰種翡翠稀有.所以價格非常高. 另外, 雕工以及外形也會影響價格. 高品質的冰種翡翠, 在國際拍賣會上的價格屢創新高. 曾有一隻上好品質的冰種翡翠手鐲, 要價數百萬港幣. 而坊間品質較差的冰種翡翠手鐲也要數千元. 如果是品質還不錯的冰種翡翠手鐲, 每只十幾萬的價格是很常見的. 若遇到雕工特殊且精緻的冰種翡翠, 絕對是不能錯失的珍寶.

 

翡翠佩戴與保養

翡翠的硬度為6.5-7做成各式首飾均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翡翠的色澤不同. 若能找到色澤均勻的. 做成一整套飾品. 將使翡翠的價值更高. 雖然翡翠的硬度高, 不容易損傷. 但若從高處掉到地面或受到強力撞擊時, 翡翠內部也可能出現裂縫, 佩戴時還是需要注. 在保養方面, 以溫水洗拭即可. 非常容易保養.

但要避免與強酸或油質接觸, 因為酸液和油質很容易使翡翠的光澤受到影響.


更多關於各款水晶功效詳盡資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紫螢石:介紹,功效,價格,佩戴與保養

藍色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及保養

粉紅蛋白石: 功效, 介紹, 價格, 鑑別, 佩戴與保養